Zade's Weblog

程序人生

不好意思 害怕

有一天我下班回来的比较早,正好在楼前的运动场见到小妞妞,她姥姥领着她,和她年龄相仿的一群小朋友在玩耍.

见到我以后,姥姥指着我对她说:”爸爸回来了”.小妞妞看到了我,但是很奇怪的是,她躲在了姥姥的怀里不出来,一副非常害羞的样子,非常的可爱.

姥姥笑着对我说:”不好意思,小妞妞不好意思了”.自此以后,不好意思成为了妞妞的表现特征之一.

我奇怪的是,这个表现不是我们有意培养的,好像也不是天生的,就偶然间这样生成了.但是害怕的生成确是有原因的.

更小的时候,小妞妞的胆子是比较大的.在15个月左右的时候,她就敢两只手把在单杠上荡秋千.

后来有一次,有一家结婚放鞭炮的,声音比较大,小妞妞被吓到了,不停的说害怕.这个事件以后,范式类似的事件事情,她都会说害怕.感觉好像她的胆子变小了,以后应该鼓励她更勇敢一些.

 

留下评论